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性別大補帖:請停止謠言與欺騙

■王晧安

自真愛聯盟毀壞台灣性別平等教育事件以來,無論是公聽會、網路論戰,許多基督教會斷章取義,雖然主事者早就知道3本手冊是教師手冊,不是教材,是參考資料而不是學生的課本,卻依然堅持移花接木。原本只有幾行字教導性教育,卻說成是倡導「性解放」、「性濫交」,甚至要求把認識同志手冊變成禁書,台灣再次戒嚴。

台灣不少基督教會長期污名化同性戀、同性性行為、愛滋病,一直反對單親、隔代教養家庭;這些教會每週禱告,甚至咒詛同志友善的大學校長候選人;在大學以學術自由之名,討論如何將聖經的內容與精神增修為我國的法律,在大學的期末考試要求學生表態對同性戀的不支持。

近來,更運用基督教監察委員的力量,把合法的人工流產,當作不合法,甚至用以糾舉教育部;就算知道影片不是官方出版,而是民間團體製作,卻要炮轟教育局;明知《青春水漾》影片沒有人獸交,也被說成有人獸交;明明就有安全性行為,卻說沒有教孩子使用保險套;明明在國小播映的對象是教師,卻說是播給小學生看。

真愛聯盟、護家盟、下福盟完全是教會系統的動員,卻要隱藏自己的信仰身分,不敢在世人面前承認自己是教徒,化身為「家長」、「老伯伯」、「客家人」、「原住民」。一邊想維護基督宗教的形象,一邊卻又打自己的臉,知道在行不義的事,便不敢光明正大以教徒、傳教士的身分現身。

在公聽會上,我被基督教徒指著罵,被基督教徒羞辱,被基督教徒咒詛;甚至最近被基督教朋友公開地反對我與同性伴侶的婚姻。我一直都認為他們是被人煽動,是沒有獲得真實的資訊,是因為收到謠言,所以才會充滿誤解。

我一直基於個人小時候去了幾年教會,孺慕於牧師的愛與關懷,考量同志基督徒以及身邊基督徒朋友的情感,以及感念民初傳教士來台進行教育、慈善、公益,從未對基督宗教口出惡言,從未詆毀基督宗教,因為我從小自聖經學到的是耶穌的良善、慈愛、尊重、正義與不與人計較、不與人為敵的智慧。不知曾幾何時,不少基督教會已成為散布謠言、欺騙、違法、壓迫、迫害,使人迷信、無法自主判斷的宗教?

直至近來真愛聯盟換個名字,分身變成護家盟與下福盟,我才開始看清許多基督教會的真面目。修改民法972,只和婚姻平權有關,與伴侶法、多人家屬無關,但宗教團體卻把它說成修改民法972,伴侶法就會通過,多人家屬就會通過,通姦除罪化就會通過,無視於後面這3個法案連立委連署都沒有完成,把伴侶制度說成破壞婚姻的壞制度,把原本要照顧多元形式家庭的多人家屬制說成亂倫、濫交,運用恐嚇來連署反對婚姻平權,聲稱孩子會在充滿性與淫亂的世界長大,家庭被破壞,孩子不再幸福,父母親的稱謂會改成雙親、家長,愛滋會廣為傳染、經濟會沉淪、道德會淪喪、國家就會毀壞。好一個厲害的民法972!

一群反對社會多元價值、多元文化、平等正義的人,他們潛入教會系統,企圖運用教會組織傷害台灣社會。許多教會變了,早成為謠言中心。

(好性會覺音青年性別工作室主持人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