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

性別大補帖:傑哥?不要

■王晧安

教育部聘任反同志教育的教授,擔任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的委員,完全就是請鬼拿藥單!性別團體點名曾品傑、丁雪茵、晏涵文不適任。教育部柯今尉科長表示,聘用這些委員是要讓性平會的組織更為多元。

晏涵文是台灣最知名的性教育推動者,儘管性別領域學者對其評價不一。若以性別議題多元的角度來看,的確在這次性平會的組成中,需要有對性教育議題較為擅長的委員。晏涵文早期曾發表對同性戀較不友善的言論,但近來較有同志議題敏感度,承認同性戀的存在,並在相關研究納入同志議題,在演講中提及重視多元性別及性少數。而晏涵文也多次擔任教育部性平會的委員,就算在性別議題上與女性主義立場不見得相同,勉強說來,不至於不適任。

但是曾品傑、丁雪茵就不一樣了。

丁雪茵在今年初,於「多元文化與儒家綱常倫理研討會」,發表反對性別平等教育法納入性教育、同性戀教育、身體自主,認為性平法的實施使未成年人過早認知性知識,不利兒童成長,突破學校道德底線。丁雪茵更曾代表真愛聯盟反對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課綱的實施,不了解性別平等教育內容與教育現場,是扭曲課綱內涵及相關教師參考手冊內容的帶頭者,這樣斷章取義、移花接木、製造謠言的頭頭,竟然要來引領台灣的性別平等教育?是要把台灣的性別平等教育帶往何處?

曾品傑則是在中正大學,於課堂上直接反對同性戀存在這個世界上的教授,要求法律系學生必須參加「聖經與法律研討會」才能獲得分數,還得在考卷上發表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才能拿到分數。曾品傑舉辦「聖經與法律研討會」,旨在詆毀同志及同性婚姻人權,不斷說同性婚姻合法化就是會讓愛滋蔓延,導致性氾濫、濫交、通姦,毀壞家庭價值,誇張地把性、性別、婚姻、家庭及社會問題都怪罪在同性婚姻合法之上。在校園中營造對同志不友善的課堂氛圍,造成同志學生在校園中感到不安。

曾品傑2013年直接於媒體上發表反同性婚姻,因為異性婚姻可以增產報國,支持對同性戀的差別待遇,間接歧視無子家庭,更無視同性婚姻家庭也可以生養子女,甚至說「同性婚姻合法化是人類浩劫」。之所以要反同性婚姻是為了捍衛其基督信仰的個人價值,而不是基於對同性婚姻的學術涵養及基督信仰的真實內涵。

目前曾品傑因公開發表對同志不友善言論,依性別平等教育法送國立中正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討論中,一個遭檢舉性別歧視、性騷擾學生的教授,聘任為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的委員?而且還成為其主管機關的性平會委員?

丁雪茵、曾品傑真能依性別平等教育法立法精神,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,消除性別歧視,維護人格尊嚴,厚植並建立性別平等之教育資源與環境嗎?學校性平會依性平法應聘任具有性別平等意識的委員,委員需要認同性別平等之價值,瞭解性別不平等之現象及其成因,並具有協助改善現況之意願,難道教育部性平會委員就不需要性別平等意識?教育部堅持把根本想廢掉《性別平等教育法》的人,納入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當委員?錯把歧視當多元?讓茵姐、傑哥入性平會?不要吧!

(好性會覺音青年性別工作室主持人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