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

性別大補帖:給最親愛的你


■王晧安

回到家,我們的房間,左看,右看。這裡放滿的是你的,我的,之前買的,剛才買的東西。有我們一起買的第一個電鍋,第一套電腦遊戲。有2002年第一次我們一起逛逢甲夜市的記憶,第一次你為我買了一隻藍色小熊,他一直放在我的床頭,陪我每一個夜寧靜地睡去。7年來,我們創造了許許多多的第一次,第一次,還有就算不是第一次,也要說服自己是第一次的第一次。

今年我們一起考上了長期、正式、穩定的工作,不用繼續當契約工,很痛苦地一起考試、找工作,很幸運地一起考到同一個縣市,總算總算,有開始安定下來的感覺,7年,難得不用再漂泊。從那時候,了解彼此的習慣,疑惑彼此的想法及行為,到相互理解、無法理解,甚至是有時候放棄理解,就只是想接納最真實的你,最真實的感受,因為我們如此相同,又如此不同,所以一直在一起。

有時候你會生氣,我就得容忍壞脾氣,有時候聽你抱怨,就得忍住性子聽一聽,雖然有時不太想聽,但忍住自己,是因為知道你對來我說很重要,值得我耐著我那個早就可以天花板炸掉的壞脾氣,傾聽。而我也知道,有時候,我也會生氣,也會抱怨,是你,是你在聽我道盡一切,陪伴我的淚水,不讓我一個人哭泣,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。

最近我總是生病,常常不舒服,你陪著我看醫生,一次又一次,當我疼痛,無法咀嚼,從不下廚的你,竟然趁我難過昏睡的時候,自己到賣場買材料為我煮湯、煮粥,吃著你的愛心晚餐,我的病好像就好了一半。有時候真的很怕,會不會這樣虛弱,這樣病痛呻吟,真的讓身邊的人好難受,尤其是你。我不喜歡聽生病的人哀嚎,因為,我好像也做不了什麼,無法替人疼,無法替人痛,又不是醫生,也無法為你治療。我突然突然好感謝你!我知道,我接下來的生活,無論病痛,年老力衰,我需要你,也感謝你需要我,因為我們就是這樣的關係。

最近看了陳雪的《人妻日記》,我好像也被那鼓幸福感染了?好像在閱讀她與早餐人之間的故事,也閱讀了你和我的關係。看到日記中的點點滴滴,生活的甜味無所遁形,幸好有你,幸福有你。我也了解,原來我們繼續溫馨下去,不只是二人之間的甜蜜,也對於其他年輕同志來說很有意義,讓其他人勇敢相信:「幸福,你們可以,我們也可以」。

我想要繼續和你一直幸福下去,因為,我想讓更多的年輕同志知道。幸福,從未離同志朋友遠去,只要彼此願意經營,彼此相知相惜,我們都可以。我們都可以繼續再寫一篇溫存,給最親愛的你。

(好性會覺音青年性別工作室主持人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