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

第2期 汁液型男

禁慾的性慾

文/台大潤滑液男孩 陳小柏

最近在部落格寫了一篇關於男性貞操鎖的介紹、心得和一些簡單的討論(http://ppt.cc/m;~a),許多人看到後直呼驚訝(但又帶著羞澀),無法理解為何禁慾的工具,竟也能成為情趣的道具!

透過親身的實驗觀察後發現,其實所謂的「禁」就包含了權力關係,一則是「誰」掌握了你解放慾望的權力,一則是如何介入你情慾的「中介」,一則凸顯因為「禁」而在日常生活中被忽略隱藏的性慾/性器官。

解放慾望不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事情了,雖然從小到大我們就被長輩及保守意識型態的教科書恐嚇、被空間限制,但是第一次,就像有人捏著你的卵蛋,擺明的跟你說,你不能打手槍,不能決定要射精,「慾」,由我來決定。一個外乎於自身的人,透過「你的慾望」介入了「你的身體」,利用一個鳥籠扣著屌環,上頭一個金屬鎖,建立一種聽起來就令人興奮的新關係。

當戴著貞操鎖的那種不適、緊張到了戶外更是劇烈,一方面會清楚意識到有個東西卡卡的,就在陰莖卵趴那,提醒著性器官的存在,另一方面又會感到害羞不安,害怕被人看到微凸的擋部,害怕被人識破那時時勃發又消退的慾望。這讓人清楚意識到平常是如何(習慣的、被教導的)忽略隱藏自己的慾望,如閹割般被劃清在公私空間。

最後,那個累積的慾望沉澱在時間和陰囊之中,等待那個開鎖的人(也有可能是自己),一洩而發,爽感自然是不可同日而語。

貞操鎖的確是一個情趣玩具,可以玩兩個小時,可以玩一天,也可以玩一個月。可以自己鎖,可以請別人保管鑰匙,可以轉讓自己的慾望交給別人管制,可以是情侶間的臣服遊戲,也可以是嚴厲的貞操調教,有多少種玩法乘以多少種關係,承載著無數對性愛、身體及慾望的想像。

前幾天一個朋友在FB上哭訴,說他騎機車的時候整串鑰匙掉了,從白天找到天黑,就是找不到,只好找鎖匠來幫他打機車鑰匙以及房間鑰匙。鎖匠一走他才突然想到,自己跨下的貞操鎖的鑰匙也掉了,整個哭笑不得,難道要請鎖匠來幫他解鎖嗎?FB上自然是讚聲一片,或許,這其實是他的新招啊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