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

第4期 酷斯拉咪咪

給小雨:噤聲終止,讓陰道說話
文/陳逸咪

最近陰道獨白V-Day開始活動宣傳了,看見一些活動訊息讓我想起了自己的陰道(嗯,就是這個工作一忙很容易就被遺忘的地方),想起去年我跟著南部演出陰道獨白劇本的NGO團隊一起排練的過程。那時候我擔任場記加攝影,看著幾個女人一次又一次的排練,一次又一次擺脫自己肢體動作原本的害羞與靦腆,把活力和情感注入台詞中、注入動作中。

那時候有一段台詞我印象深刻,這群女演員大聲說著「我的陰道!我的陰道.......」後頭是綿延不絕的陰道告白。我想到陰道獨白,我想到一些描述。

我的陰道

我的陰道,是個容易被忽略的地方
我的陰道,總是在那裡等待
我的陰道,在我心理最失落的時候帶來歡愉
我的陰道,不甘寂寞
我的陰道,是個女性主義者
我的陰道,不需獲得我的許可她有話就說
我的陰道,是我的女神。

然後我想到了小雨!最近因為火車車廂而備受輿論批評的小雨,我覺得她的陰道一定也有話想說。只是社會不允許未成年者的陰(音)道發出任何一點聲音(噓!不要說話!),我猜想她的陰道有個很好的主人,會好好對待這個幸福陰道的主人。小雨的媽咪,請不要流淚,我知道妳難以理解為什麼小雨的陰道有這麼多話想說,並且是對這麼多人說,可是媽咪,請妳想想妳的陰道多久沒有說話了?或者媽咪,妳的陰道多久沒有,說她想說的話了?

小雨很幸福,在這個不允許陰道說話的社會,她勇於展現自己,找到讓陰道可以說話、可以大聲歡笑的機會,那跟媽咪妳所想像的不一樣,相信我,小雨絕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,要不,她的陰道也絕對清楚,她們擁有無比的默契,超乎妳能想像。

我們總是期待小孩子快點懂事,同時希望她們的陰道持續保持在不懂事的狀態,只有涉世未深的陰道才會害怕說話、害怕大笑或吟唱,然後一臉無奈的接受一切;媽咪,小雨也許未成年,但她的陰道比太多成年者都懂事了,懂得享受、懂得爭取自己的需要。

現在我懂了,陰道獨白不只要提倡拒絕暴力、暴力終止,更應該提倡「噤聲終止」,鼓勵陰道們說話,說出自己的話,小雨這個好模範好適合來當代言人,對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