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

第4期 汁液型男

超絕!不合作抗爭潤滑液戰技

文/台大潤滑液男孩 陳小柏
Bloghttp://ntuwetboy.blogspot.com/

大學時期,很常參與社會運動。我每一次在現場看到事情發生的整個經過,晚上回到宿舍看電視,不管哪一台,播出的東西都跟我眼睛看到和理解的不一樣。這一點也不誇張。他/她們(新聞工作者)很熟練的東剪一個畫面,西插一句訪問,主播帶個兩三句話,整個故事就像是平行世界一樣,而後網路上許多人就看著電視新聞,相信著各種偏頗立場的報導大發評論。

可能有些人不知道,在電視上會看到的通常只是「衝突」畫面,而不會讓你仔細瞭解這個事件的各種面向和立場,最常看到的是警察扛人抬人的畫面,但不知道的人會以為警察只是把這些人抬到旁邊放著,不,其實警察是把人抬上警備車,然後把大家載到各種偏遠的地方丟下,有的時候會把你關在警備車上幾個小時再放你走,有的時候把你載到杳無人煙的地方丟下就開車走人,也有的時候會把你載到警局,軟禁你半天,再放你走。這就是所謂的驅離。

整個抗爭活動有許多面向,組織者要考慮許多事情,參與者也有自己的關懷和能夠付出多少的考量。但在面對國家擁有合法(但不一定合理)暴力的前提之下,人民只能選擇使用非暴力抗爭,也就是不合作運動。

政大黃厚銘老師曾經分享非暴力抗爭的經驗,他說:「拳頭只能展現蠻力,政府的權力來自公民的合作,因此非暴力抗爭號召足夠的不合作公民時,自然能瓦解不義政府之權利的正當性。」這是一個較巨觀談論運動的可能,再微觀一點就是體現在深夜凌晨,同學們坐在王家門口,上百名全副武裝的警察集結,帶領指揮官向大家喊出:「進攻」的那一瞬間。


圖片來自林淑芬立委FB

不合作,於是我們用身體擋在怪手前面。人們坐著,手勾著手,然後往後躺。有些時候會用鐵鍊把自己鎖在地上,或搬些障礙物。卑微的展現人民唯一的力量和信念,唱著歌,喊著口號。

幾年前簡老師在野草莓事件時和大家分享一些非暴力抗爭的技巧,雖然我對他的一些論述並不完全認同,但在面對警方驅離的戰技操作上受惠許多,也在幾次實作上看到一些有效增加這個不合作效益的方法,在此也跟大家作分享:

1、躺下比坐下更難抓:大家要排排坐,兩手與左右兩邊的朋友在手軸處勾住,最後自己的兩隻手會在自己胸前握住,然後往後躺,全身放鬆。

2、生理男與生理女交錯坐:生理女性必須要由女警來抓,這樣一來會延長整個驅離的過程,增強行動效果。

3、放輕鬆:當警察來抓你的時候,難免會很緊張,全身就會繃得緊緊的。其實這樣除了讓警察比較難把你的手掰開(雖然如此對於他/她們來說也不困難),反而會很好把你抬走。緊繃的身體很好抬,可能只需要兩個人力就行,但如果你把全身放軟放鬆,會變得很重很難施力,所需的人力及時間就會增加。曾經在樂生的山路上,小弟得被六個警察才能抬得走,不過這很可能只是因為我太胖了。但同時間我的身體被折成各種人體極限。

4、不要笨笨的自己走上車: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,一被警察拉開與夥伴分離,就被警察嚇得一愣一愣,他們會在旁邊軟硬兼施,一面說先生你自己走好不好,用抬得很難看,一面就酸你罵你。有些很體諒警察辛苦的人就會很聽話的乖乖自己走上車,我常常很傻眼,如果要當乖小孩就回去上課啊,幹麻翹課來聽警察的話,是怎樣!警察抬累了把你放一邊路上,你/妳就躺在那裡,或趁警察不注意的時候回到隊伍裡,繼續坐著。

5、上車後才剛開始:有些人被抬到車門口,彷彿一切了然不再抵抗,就乖乖的走上車,像要去遠走一樣,還挑位子。不!車門口是一個重要的戰略位置!你要做的就是完全不要自己站起來,警察要讓你上車的話必須把你抬上去。但車門很小又有斜度,所以非常非常的不好抬,他們會要求你自己走上去(然後說很難看啦、媒體不在了不要演戲啦……BLABLA),但千萬不要,有辦法,就不動、不聽、不回口,攤在車門樓梯上,即使他們把你拖上去了,也務必不要乖乖自己坐上位置。當然是躺走道上,你一個人擋在那裡,後面的人就上不來,你人上不來,警察就得調更多的警備車才能把現場的人戴走。原本他們預估可能兩台車就可以戴走現場100人,但你有辦法就用兩個人就解決一台車,讓剩下的人繼續在場上抗爭。


潤滑液戰技發想
日本有一個有名的團體叫作素人之亂*,常用一些好玩、非傳統的發式來表達意見,也往往能引起大眾的討論和跟隨。台灣在去年九月時也有一個「台客之亂*,陳情反核,於是在行政院全口煮口鍋,要吳敦義下來一起吃火鍋,受到素人之亂的啟發,用較活潑、跳躍的方式來「亂」,來打破一些僵化的想像,激發不同的火花。

台客之亂

比較有趣的是其中一成員,亦是台大學長子頡在現場跟大家分享了他的褲子進化史:「時常參與社會運動的他因為太常被警察抬走,「警察都抓褲頭,前面都超痛的」,後來就改穿寬鬆運動褲,「可是我坐在地上他還是一把就把我拉起來,褲子都壞了」,所以今天他乾脆就纏一條託蒂(印度傳統服飾),「萬一今天警察又要抓我,不小心就妨害風化了」,他奉勸大家參加社運最好穿裙子。」看到這段報導時心裡超有共鳴的!因為我壞過許多條褲子啊!有一次還穿很寬鬆像裙子的褲子,結果警察把我抬起來時所有的重量都集中在我的肛門,像吃內褲的狀況,痛得要命還很容易壓到蛋蛋……


沿著這個發想,並配合我的專業(?),我發現潤滑液根本是超級無敵好用的社會運動必備用品啊!請讓我細細說明。

在面對警察驅離的時候,不能攻擊警察,只能消極的不合作用身體抵抗,但同時間又不能讓警察太順利,以展現不合作的效益。這個時候,如果大家一同的在身上塗抹大量的潤滑液,警察完全無法抬或抓(或增加N倍的困難),要掰開手自己就會滑掉。

另外,如果沒有要用大量水性潤滑液,其實也可以用「矽性」潤滑液,少量塗滿手腳,也會有同樣的效果喔!如果是冬天的場合,大家手腳容易冰冷,也可以選擇用「熱感潤滑液」,發熱快,效果一樣好!

具體規劃上,可以跟大家溝通好,當警察「進攻」時,兩旁出現幾個人,把整桶整桶*的潤滑液往所有的人身上潑倒(不是倒向警察喔),我想現場指揮官應該會瘋掉,因為透明的潤滑液很容易讓人聯想成是酒精膏,但事實上只是潤滑液,不會被用社維法辦。當警方進入潤滑液區時,也會手忙腳亂,滑來滑去,無法抬人,可能自己也脫不了身。

再來,雖然有了潤滑液很難抬,但多花一點時間拉衣服還是有辦法把人拆開抬走。這時候可以建議一些朋友穿「六尺禈」及一些布料極少的衣物,它是一種正式的日本傳統服飾啊,應該也不會被用妨礙風化辦掉。如果警察想拉著你的六尺禈把你抬走,一定很容易露出你的重要部位,這恐怕警察就有性騷擾之嫌了但也要冒著蛋疼的風險Q Q。

最後一招,如果屋主同意,我們應該把門窗關好,在警察集結破門而入時開始全裸集體的性愛趴體。台灣多P不犯法,跟中國不一樣,中國還有「聚眾淫亂罪」,大家就來做愛吧!可以一起做也可以分開做,可以男男做男女做,可以男男女女一起做,重點就是要當警察破門而入、破窗而入時,就會看到大家光著身體正在努力做愛,當然同時,全身塗滿著潤滑液。

我好想知道接下來警察會怎麼做喔。唉唉,人家可是在房子裡做愛,害人春光外洩的可是你們啊。還可以同時聲援台鐵公共性事件,一舉數得/德!

以上雖然都是虛構發想,但是我很認真!聚眾群交可能有難度,但是將潤滑液作為策略戰技,是可以試試看的,提供給大家作參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