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

第12期 汁液型男







就是要不禮貌
文/台大潤滑液男孩 陳小柏

「禮貌」在近日成為一個說話的前題,好像只要你不禮貌,你說的任何話就不需要被理解和思考。這讓我想起去年中正大學,因為學生反對校園內有打著學術研討的名義(運用學校的資源、經費以及在系所的背書下),實則在校園內形成對同志不友善的氛圍時,酷斯拉社的成員寫信向校長提出建言。沒想到校長卻認為學生的態度不好、不禮貌就「拒絕回應」。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?那些說別人不禮貌的人,通常都是擁有權力、較高位階的人,而被指責的通常是有事要陳情、沒有權力、被決定的人。事實上很明顯,這些當權者一面定義何為「有禮貌」,另一面就是把這些不玩他遊戲規則的人、抗議他的人打為「不禮貌」。當我們社會吃了他這一套,那這個秩序就無法被撼動,結構不會被改變,當權者永遠站在那裡訂定對他有利的規則,只要陳情內容不順當權者的意,苦苦陳情的學生和受這規則所愛的人民,永遠是那個不禮貌的人。

因此,不禮貌是必要的,也唯有不禮貌,才有可能去挑逗/戰那個秩序和邊界。說起來,我才是那個最常不禮貌的人,我總是在公開場合大聊自己的性事,總拉攏身旁的人自在的說對性的感受和想法,正因為性就/還是那麼可怕那麼下流那麼不道德那麼骯髒,四周的人才會皺眉、才會覺得被冒犯,覺得談性的人如此不禮貌。我正是要打破這種虛假的禮貌,我就是要指出國王沒有穿衣服,而且乳暈很大很性感。


(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