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

第15期 編輯入花叢


總編輯/王晧安

39日全台反核遊行沸沸揚揚,難得臺灣有這麼大的反核氣勢。性別團體不落人後,一一上街,我看到各行各業、各種年齡層的遊行伙伴。有趣的是,原住民基層教師協會伙伴拿著「我要大肉棒,不要燃料棒」的大牌子,真的是太經典了,不知道想要的是哪一種肉棒?

不過如果是自身有大肉棒,很多男生喜歡自我吹捧,但本期潤男專欄則道出他們的悲歌!雖說是悲歌,搞不好還是有人覺得是炫耀文吧!青年不只是在性話題上,有時候會有這麼一點煩惱,伴侶關係有時候也是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,陳停的專欄則分享了自己在伴侶關係「需求」議題上的新體會,究竟有時候看似想配合對方,究竟是在滿足誰的需求呢?

一咪的專欄本期刊登的是「真愛聯盟事件」討論正熱烈時,有許多人鼓吹同志們無論如何都要去參加公聽會,或是做一點什麼,或是向旁人出櫃,一咪在當時發表一席「出櫃」是一種特權的論述,從自己的位置出發,也為無法出櫃的人發聲。
而「青色半獸人」專欄,我從自己的經驗談起,聊聊我在青少年時期學習與培養的「責任感」和「延宕滿足」。

「我來自哈佛」專欄介紹的是比丘尼伊師達悉的故事,佛教中記載比丘尼的故事實在是少之又少,真的是有點不公平,因此有比丘尼的故事特別顯得珍貴,為什麼伊師達悉三度結婚,丈夫卻無來由離婚?為什麼伊師達悉年紀輕輕就出家了呢?

「校園性別花」專欄自本期開始徵求校園性別社團參與經驗的分享、活動宣傳或成果,歡迎校園性別社團多多投稿,或是多利用這個園地來宣傳社團及活動喲!

在此為您獻上「第15期覺青性電子報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