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

第5期 汁液型男

從租屋那檔事遇見同志

文/台大潤滑液男孩 陳小柏
Blog:http://ntuwetboy.blogspot.com/

我在幾個同志社群貼了租屋的資訊,包括PTT上的LGBT四個版,拓網、租屋達人等。


除了一些自己的私心幻想外,我知道許多同志對一個家,一個溫暖穩定空間的渴望。或許不用親密,但是心裡知道這裡會是個友善堅定的所在,那就夠了。

我特別貼在跨版上,我說大家都是在家靠父母,出外就是要靠朋友。許多跨友,不管是哪種層度的跨越,在外租房也常常會碰到阻礙或困擾,在外已經夠累夠辛苦了,回到家想做自己,卻還要小心小心翼翼隔壁房客或害怕的房東。

如果可以,我想要當一個強捍的房東,哪個房客來說嘴誰誰誰穿女裝、誰誰誰穿男裝很詭異很噁心,老娘第一個指的就是你的鼻子,這些朋友美得不得了,誰怎樣還輪不到你/妳來指指點點。

今年有一個小弟來租房了,斯斯文文生嫩怕生。跟我在拓網上認識的,現場聊了十分鐘還怯怯的問我是不是圈內人。他聽到我開玩笑的說,有自己人(同志)住附近可以互相幫助,如果有炮友來要借保險套也很方便!

這不過是再平常不過的一個梗,他卻目瞪口呆。

他說,我是第一個他遇過講話那麼…開放的人。約炮?對他來說好陌生。性,是一定交往後才能做的,他說他一直以為是這樣。

換我目瞪口呆!不是吧?我明明講的都是普遍級的啊……也許,連梗都不算。

我們兩個站在我們家風景好的天檯上聊了好一陣子,穿著不合身的牛仔褲但他覺得很舒服,寬鬆的外套說是他爸爸的;他問我英文是不是很好,我笑說大概全民英檢中高級左右而已,他疑惑地問我什麼是全民英檢。

他說他高職畢業,就和哥哥出來找工作,現在的工作一天要做12小時,週休一日,只放星期天。公司工廠是在做手機殼的。我怒氣衝衝的跟他說,這完全違返勞基法啊!你這樣兩週工作時間是144小時,遠遠超過勞基法規定的84小時,你公司違法你知道嗎?

他愣住。什麼是勞基法?他說他同事們都是這樣工作時數啊!「告公司…不好吧?」他怯怯的,許多話都含在嘴裡,他說自己很笨,眨了眨他排灣族迷死人的眼睛。他說他沒有交過男朋友,以前因為過胖不用當兵,現在瘦下來了。想要交男朋友。

最後他笑笑的說過幾天來打契約,自在地揮手騎車離去。

在走回房間的路上,我想起徐大作家一次來男五的演講,他說:「現在已經沒有這樣的男同志了」,指的是像孽子般生活在黑暗的青鳥們,所以他都寫一些中產的漂亮的男同志們的故事,他為自己辯護的說他就是個賤貨。不是,他不是賤貨,他只是個可悲穿著新衣的國王,然後真心的以為全台灣的同志都有錢買A&F買LADYGAGA的票,都知道紅樓都會上健身房都會玩藥跑趴都有IPHONE可以玩JACK'D。

提醒自己,不是要去指責別人,要期許自己,不管在什麼位子做什麼事,不要瞎了眼鐵了心。不管政策面結構面多重要,不要忘記給身旁的人溫暖和溫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