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

第16期 編輯入花叢


總編輯/王晧安

「青少年議題陣線」成立了!好性會也加入了青少年議題陣線!希望能催化青少年自主發聲,共同倡議團體包括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、人本文教基金會、台灣綠腳印協會、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、全國家長團體聯盟、向陽公益基金會、阿寶教育基金會、地球公民基金會、綠色公民行動聯盟、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、勵馨基金會、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(好性會)、臺北市兒少諮詢代表、臺大政治所呂家華,及李桐豪、林世嘉、鄭麗君、尤美女等國會立委辦公室。

首先關注的議題是「公投法下修投票年齡」,目前已有李桐豪、尤美女、林世嘉等委員提案。本期「青色半獸人」趁此議題討論之際,與大家一起討論「幾歲可以投票?」的國際議題,請臺灣社會還給青年自主的公民權!

4月份烏拉圭、紐西蘭相繼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,臺灣5月份校園同志議題活動也強強滾!

54日在花蓮,由東華大學Rainbow Kids第三屆彩虹嘉年華,今年主題【同志成家,帶伴回家】呼應多元成家、伴侶、同性婚姻議題;526日南區大專QinS「幻象同色」舞會,今年回到台南舉行;北區大專GLAD同志甦醒日活動訊息也陸續公告。除了校園活動之外,518日台中舉辦中台灣同志大遊行,也請大家就近支持一下啦!

當然,5月份不同錯過,無論你是學生,或是已經在工作,無論你身在何方都可以參與的「反恐同粉紅行動」。繼2011年高雄粉紅點、反恐同小貼的行動後,20122013好性會覺音青年性別工作室推動「反恐同粉紅行動」,今年全國各地共有20個貼紙索取點,發放5000份反恐同貼紙。呼籲大家一起在517日「國際反恐同日」前後,貼上「反恐同小貼」,或自製反恐同貼紙,捐款支持反恐同的性別/同志團體,穿上代表「支持愛的自由、反對性別霸凌」的粉紅衣,向身邊的人對話、表達「反恐同、恐雙、恐跨、反性別霸凌」的想法。

快到FBhttp://tas.bravo.org.tw/pinkfb)上面來參加活動吧!428日我們在高雄人權學堂,先來一場「同志教育與同志百不平」的共鳴聚會(http://npo0032.npo.nat.gov.tw/index.php?aid=926),期待妳/你一起來共鳴!

本期與第17期覺青性電子報「性別無敵好青春」連載的是今年2013好青春研習營,李翊平發表<『帕斯提』陪伴>,當我們身邊的朋友感染HIV後,我們該如何陪伴呢?有哪些大忌?又該怎麼陪伴,才不會無心傷了對方呢?工作室特別整理一份「精華版」,提供大家宣導、教學的時候參考。
陪伴帕斯提的88 http://npo-136.npo.nat.gov.tw/index.php?aid=906

本期其他專欄內容相同精采,拉青專欄點燃的是「女性與家人疾病照顧」的小火花;潤男專欄則從「直同志節/結」來看見,為性少數發聲需要持續的影響,過程中也可以看到對自身的成長;哈佛專欄與大家一起討論的是,什麼是「懺悔」?酷咪專欄從「我愛高跟鞋」這部影片,提醒商品生產背後醜陋的剝削體制。

覺青性第16期,持續發燒中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