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

第13期 汁液型男








社會「薪鮮」人
文/台大潤滑液男孩 陳小柏

朋友相聚台南為出國唸書的學姐接風。10幾個人因曾在台大的自治圈及不同議題努力(如樂生、性/別、野草莓等運動)而相識相惜,有人出國唸書深造、有人在台灣唸碩班、有人出社會工作,還有像我米蟲之輩。

早就在幾個月前約好要吃台南大菜名店,好吃歸好吃價格也是不便宜,席間大家開玩笑的說這一攤不能均分,要從大家的薪資按比例出錢。於是我們拿了紙條,每人寫上自己的月薪,折好放盤子上,再一個一個打開,讓大家猜猜討論這個薪水大概是誰的。

頭幾張開出來還真是慘不忍睹,月薪40006000,當然指派給幾個苦哈哈的研究生,真的要破萬的研究生可是因為課修完了,有比較多的時間認份兼了4個助理工作(想當然論文就……)。幾個畢業出來工作的,除了一位法官、政府特考官員以及在跨國壟斷公司上班的還有3040K起薪外,其餘的勉強在法定最低基本薪資苟活著。

這世道不好啊!大家笑嘻嘻的哀嘆著。其實哀歸哀,本知道我們這種怪咖本來就不該奢望賺大錢,而那些從來不關心公共事務,對我們這些在泥土裡打滾「不務正業」的套裝菁英們,各個早已步步高昇,認為賺不到錢是自己不努力。這群夥伴心裡都雪亮,錢不會是唯一的努力目標,我們做了選擇。

席散,大家各自拿起手機拍桌上排序好的薪水列,說希望5年後大家會有些不一樣,另一個人幽幽的回說,大概還是這個樣子吧!我們把那張照片上傳到FB上,標題是「台大人生失敗組」,挺自豪的。

還好,深夜話題一聊,看來薪水的多少跟性愛經驗與品質不是成正比的,真是讓人欣慰不少。


(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