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

第19期 編輯入花叢

總編輯/王晧安

最近侵犯人權的事件真不少!

新竹市為了處理校園毒品問題,竟然要進行「全面尿檢」,由學校統一向每個人發下同意書,你敢不簽嗎?國家機器透過老師之手,管控每一個人的身體?
主旨:連署要求新竹市立即停辦全面尿檢(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)

洪仲丘集體虐殺案,彰顯「軍中」無人權,彼此包庇、掩蓋,枉顧言論自由、司法人權、醫療人權,更直接威脅個人的生命權,使得青年當兵人心惶惶,更引發志願役退兵潮。

不只如此,大埔這幾年毀農拆屋!毫無土地正義,更侵犯居住人權,就為了財團及政客的利益,開發遇到縣長老家會轉彎,遇到你家馬上拆!但人民不能永遠甘於如此,今天拆大埔,明天拆政府!但連表達言論的空間,現在政府也不給?台灣自許的言論自由已無存?特別分享最近南方電子報的投書:http://enews.url.com.tw/south/74082

而跨性別結婚的一對佳人,從合法的婚姻,變成不合法的婚姻,這個婚姻體制真的是只保障「異性戀」,而不保障「婚姻」,也不保障「愛情」,更不維護「家庭」,不管你們愛不愛、住不住、婚不婚,反正就是一男一女我中華民國政府就承認妳/你結婚的權利。

年輕人要嘗試在生活中,找到自己關心的人權議題!嘗試從自己的經驗,或社會新聞事件,找到自己最關注的議題、族群,試著為這個社會做點什麼,試著為這些議題與族群發聲,嘗試做點什麼。

本期性別無敵好青春,繼續深入阿宅自身開放式親密關係的成長;陳停專欄則探討「青年、錢、工作、未來」,錢就等於未來嗎?

哈佛專欄本期,教大家「放鬆」,因為在佛教的各種修行方法中,放鬆是一切的基礎。暑假過了一半了,我也要繼續把握時間,繼續上山禪修,繼續放鬆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